为什么我们装修 却装不出售楼处样板间的效果?

收藏文章
 
想象和现实
 
很多业主买房时,都会去样板间看看,看到样板房里面美轮美奂的装修,心里面都会想,我家要是装成这样就好了。可交房自己搞装修时总是觉得跟实际样板间差别很大。心里不免有一点落差,这是为什么呢?
 
 
01、配饰艺术化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样板间的很多配饰都是艺术品,例如餐具,抱枕,桌面摆设,床上摆设,这些都是为了呈现精致的效果摆到上面的,家庭生活这些东西是很不实用的,所以家装里面这些艺术化的东西很少。效果上就大大折扣啦。
 
 
 
02、产品定制
 
 
 
样板间为了体现效果,不管是在颜色搭配上,还是空间穿透上,都大力的体现设计的统一性,所以样板间上很多的东西都是定制的,例如窗帘和沙发的呼应,沙发和地毯的呼应,地毯造型和吊顶的呼应,如果不是定制的话,这些东西很难关联起来,那设计的统一性自然就受很大的影响,效果也就差强人意啦。
 
 
 
03、灯光氛围
 
 
 
 
样板间为了体现效果,做啦很多氛围光,例如鞋柜,衣柜,吊柜,吊顶,落地灯,等等,这些灯的很大作用就是为了营造氛围,实际生活中用处并不大,很多家庭如果以实用为主的话,这些东西估计都不会做,这就导致在氛围上家装和样板间的差距啦。
 
04、家居的款式
 
 
 
样板间为了体现效果用的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家居,很多都是家居展上新款产品,所以在家居的流行趋势上是很前沿的,而纵观很多家庭装修,一二线城市还好,三四线城市哪有地方买这些时尚的家居呢,*后都勉强搭配一下住到里面啦,那和样板间能比吗。
 
 
 
05、设计的发挥空间和视觉效果
 
 
 
 
家庭装修是有甲方的,所以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很多时候并不能把自己的设计才能完全的释放出来,毕竟还需要考虑业主的审美和生活需求,而样板间是面向大众的,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具体的甲方,也就没有那么多的生活要求,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发挥空间就大了很多。
 
而且很多设计师为了加大视觉冲击力,很多设计上都很前卫,包括颜色很强比度,和造型的夸张度,其实猛的一看眼前一亮,因为生活中不常见,长期生活在里面会产生视觉疲劳的。
 
而且样板间一般经费还算充裕,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相对还是很大的,所以设计效果自然而然也是很有保障的。
 
 
 
06、家具尺寸和空间比例
 
 
 
样板间一般家具都小一号,显的空间大,而且样板间基本不装门,显的空间穿透性强,整个空间显的大而且整体感好。
 
 
 
其实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的设计师或者装修公司不好。作为业主我们有自己对视觉上的惊艳和触觉上的舒适度还有实用度都让我们装修效果大打折扣。
 
 
给装修该来一定的难度,所以业主和设计师需要多多沟通以达到*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南京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南京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23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

打折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