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解错了:降息不会托楼市,那是房价下行的开始吗?

收藏文章
 
              
 
日前,有消息显示,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这里并不是说降息了,而是银行利率上浮幅度降低了,降幅在5%左右。
 
 
一些中介和机构,面对这样的消息,忙不迭打出“降息了,房价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果然会这样吗?
 
               
 
在一系列的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确实冷清了很多,同时这也拉低了中国经济的增速。毕竟目前中国经济增速40%与房地产相关。
 
 
此时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很多人开始欢呼雀跃,认为这可以重新将资金引入房地产;然而,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利率恰恰是房价下行周期的开始。
 
                              
 
首先,这并非基础利率下调,仅仅是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降低了,比起楼市*热时候的低利率、不限贷,目前贷款方面并未做太多放松。
 
 
其次,即便真的大幅调低利率,从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如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等过去30年的经验看:降息周期中,80%的时间段房价是下降或者调整的;仅仅在市场的“拐点”,才会出现“降息涨价”的现象。目前中国在房价在高位徘徊,房价收入比背离严重,经济增长放缓,这都预示短期价格波动后的下跌开始。
 
                  
 
第三,银行按揭萎缩,并未松绑。目前多家银行收缩了住房贷款规模,有的银行公开控制开发贷款数量,也有银行以额度不足控制贷款发放。其实,在中国,房贷是*优质的贷款,为什么银行放着这么优质的业务不做呢?有人说,是调控压住了银行;反过来想,为什么调 控要打压一个盈利的产业?只有一个解释,如果放任银行追求房贷利润,到一定规模后就会带来风险;次 贷 危机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可以说,银行对房地产业的风险偏好迅速下降,这使得金融杠杆对房价的支撑短期内难以恢复。
 
                                   
 
此外,居民收入难以大幅提升,前期房价上涨的部分还没有被居民消化掉,这也导致一部分人没有能力买房。而那些有能力的人,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也会持观望态度,谨慎出手。有人会说,这不是抄底的好时机吗?那么请回答一个问题:底在哪里?笔者前日刚刚撰文《抄底楼市是痴人说梦,谁能说出哪里是楼市的底?》分析这个问题,此处不再赘述。
 
 
总之,房贷利率开始放松,恰恰说明楼市开始进入下行空间;到明年下半年,楼市承压会更大,预计届时会进一步放松调控;而对于要买房的人,切记从自身实际出发,考虑收入能力、实际需求等,不能因为便宜了,就忙不迭抢一套房,毕竟在下跌周期买对的位置也只有一个,就是买在了*低点;当然,这只是针对于普通家庭和普通投资者,如果是土豪,请随意挥霍,毕竟房子是房子,放个二三十年还是房子,不会变成葱的。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南京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南京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23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

打折促销